昨天完成了第二關的面試及電腦測試,終於鬆了一口氣,心情大放鬆,不過我的腳痛到不行,平常沒在穿有跟的鞋子,穿了一整天感覺真的很痛苦啊,唯一的好處也許就是讓我長高了XD。回家後檢查發現左腳小趾都腫起來了,趾腳甲看起來像是瘀青一樣,超痛,有的腳趾也是按了會痛。鞋子是跟我姊借來穿的L牌,穿這種低跟的我都會痛了,不敢想像更高跟的鞋子,現在很佩服那些可以穿著高跟鞋踩一整天的女生。

到達考場大約提前了二、三十分鐘左右,一到現場就可以在玄關處看到全部的梯次順序,原來面試是下午才開始,前三批是每批五人,最後一批是三個人。試場分為一般類組和原住民類組同時進行面試,不過一般類組最後三位被排到第2試場,也就是原住民類組的試場進行口試,我想大概是因為時間關係吧。但評審不同不知道公正性如何就是。

等待進場時陸續看到幾位考生,有人穿了很正式的裙裝,也有人和我一樣選擇褲裝,但一、二位的穿著感覺不夠正式,算是偏休閒風,不過整體上而言還是穿襯衫的人比較多。

在玄關電梯入口附近有位試場人員,負責引導考生在電梯前等待進場。預定時間一到就請全部考生搭電梯上樓至報到處的教室依序進場,然後開始核對身分與繳交指定文件,還要在指定文件正本自傳下方書寫指定文字並簽名。當場還重新發了一張注意事項,內容大致上相同,只有面試自我介紹的鈴響提醒改了。

接著就是進行電腦測試,由試場人員引導到三樓的電腦教室進行測驗。試題已放置在坐位桌面上並對折好(這點頗貼心的,不用自己折啦),電腦鍵盤是放在桌面上的,這樣其實比較不好操作,不過也沒辦法,等大家都準備好了就開始測驗了,現場響起了一陣霹靂啪啦的打字聲,還好我之前有到巨匠先考過一次,比較知道考試流程,也體驗過考試氣氛,所以這次手不太會抖,但是還是因為緊張打錯好幾個字,到最後還是沒能拿到80字以上的水準,不過至少也和我在巨匠考的成績差異不大。看了鄰坐考生的成績,才發現自己是最高的,稍稍高興了一下。

考完打字後就回到原來的報到處等待面試。過沒多久就輪到我了,一進場就先和評審問好,然後到指定坐位坐下,報告自己的編號和姓名,面試時可以帶著自己的包包進去,座位上也有書桌。等鈴響開始就進行自我介紹,我略帶緊張的開始「背」出自我介紹,也不太確定有沒有漏掉什麼,應該跟我自己模擬的講的差不多。然後就開始由評審們提問,先問了一題專業性質的題目,問我國稅有那些,然後另一位評審問我為何想進國稅局?這題我覺得回答的不是很好,感覺評審的表情並沒有很滿意;然後又問了遇到無理取鬧的納稅義務人時如何應對?同事違法如何處理?親友逃漏稅會檢舉嗎?這幾個問題我回答的算可以,不致於招架不住,但後面的就比較不行了,開始問我一些更實務的問題,像是接到納稅義務人詢問電話,正好是你不會的項目,該如何處理?實際接觸過稅務員嗎?對他們的服務態度滿意嗎?評審們還會針對我的回答再深入詢問…然後鈴響就結束了面談。

整體上而言我覺得自己回答的一半好一半壞,不過我覺得自己很盡力在表現自己了。我想這場面談對我而言真的受益良多,也讓我省思了更實務面的問題,畢竟沒做過的工作一定會跟想像中有所出入。雖然我展現了決心,但是也無法確認評審們是否已感受到。

至於有沒有機會爭取到前三名,我就不清楚了,不過我希望自己至少可以在備取名單內。這樣可以證明我雖然不是最好,但表現也不算差。算是對自己的一種另類鼓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