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公佈了第二關面試及電腦測試的相關資料、流程以及應準備的文件,我昨天就把這些文件都準備好了,自傳部分老早就想好了,所以只要節錄成五百字以內再書寫上去就行,個人資料及自傳是要親筆書寫的,不能用打字的,還好我的字還不算太醜,不然就吃虧了。

這次面試的準備讓我深深體認到證照的重要性,恨自己沒有早點開始準備證照考試,否則現在就能拿出很有加分效果的利器了…唉…千金難買早知道啊!我最有加分效果的證照可能只有記帳士那張了,其他的證照說真的都是高職時考的,年代久遠,我只拿出二張比較基本的證照,看看能不能再幫我加點分,其他像打字、珠心算的我就不敢拿出來了,打字不拿出來是因為跟我目前的速度相差太遠,而我最近才考完中文輸入(每分鐘77字),所以打算面試時直接告訴評審,否則證書要等考完約一個月才拿的到…。

面試順序是依照第一試的入場證編號排的,並不是依照筆試成績,這樣是有好有壞,大家沒辦法直接知道誰的筆試成績高,網路上只能查到自己面試的場次,沒辦法得知整體是如何安排的,讓人覺得資訊有點不太透明。我覺得可以公布編號而不公布姓名,讓大家知道場次的安排,像是每個時段有幾個人口試,從何時開始,幾點結束,這樣的話既可保全隱私又資訊公開,比較不會讓人有黑箱作業的聯想。

不過遊戲規則怎麼定我也只能遵守,畢竟這也不像國家考試那麼嚴謹。

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