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第一次一個人單獨在外渡過颱風夜,心得是:心驚膽跳。

昨天一整天高雄都是狂風驟雨的狀態,等到颱風中心離開台灣後,高雄的風變的更大了,讓我一直很擔心住處的落地窗會不會撐不住…

昨晚大約六、七點,風大到把我的落地窗吹的不斷嗄嗄作響,似乎就要被吹破似的,我一直在想如果真的玻璃被吹破要怎麼辦…一度還遠離窗戶到門口處不敢靠近,後來八點多開始風減弱了些,但是稍晚又回復狂風猛吹的情形,害我一直不敢睡覺,撐到過了午夜12點,上網完成地方特考的報名,這時真的身體很累很想睡,但是外面的風還是不斷的侵襲我的落地窗…有幾次聲響超大的,風還大到讓住在高樓的我感受到如地震般的搖晃,後來可能真的是太累了就不知不覺睡著了。

今早起床發現窗外一片風平浪靜的樣子,真是好險,看來我的防颱準備或多或少有一點作用吧,颱風來的前一天,星期六下午我把落地窗的紗窗先取下放置在陽台牆邊並用洗衣機頂著,陽台上種的盆栽也都改放在陽台地上靠牆處,再來到超市買了膠帶,將落地窗貼上膠帶,原本我只貼上半部,後來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要貼對角線,所以又貼了一次,於是形成如下圖的景像:

PICT0007.JPG

PICT0006.JPG 

另外我的陽台因為沒有任何的遮雨設備,每次遇大雨就會淹水,下圖已經是我用刷子清理過後的樣子:

PICT0008.JPG 

吃的方面,我準備了一些泡麵、罐頭、餅干和水果,還弄了一個可以隨時逃走用的逃難背包…其實我以前住家裡的時候就會弄個逃難背包,這個習慣到了高雄後就沒維持了,這次因為颱風的關係又把逃難背包給整理出來了。話說昨天一整天只能吃泡麵和乾糧類的食物,吃的很不習慣,今天中午總算可以吃好吃的蛋包飯,超滿足的。

現在有點慶幸自己有花錢裝第四台,才能在颱風來襲的這幾天隨時掌握外界的訊息,也做好防颱準備的工作,不過看到不少風災過後造成的生命、財產損失,心情也有點沉重,希望今天少下點雨,讓淹水的地區可以有時間進行清理與後續的處理,我想凡事真的都要多一分準備,很多事都是我們料想不到的,下一次再有颱風來,我大概還要再多準備木板來擋窗戶了,否則下次不知還有沒有這麼幸運平安地渡過狂風暴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